【闪诺】Somnus

 







Somnus






混沌中立的我又发明了一个新的拉郎。

[不会说我对着标题那个“闪诺”笑了半个钟头[。

吉尔伽美什(Fate) X 诺克提斯·路西斯·凯拉姆(FFXV)


重度OOC到没有C,请慎之又慎。




Dawn这个预告和BGM能让我流干了泪和血…









Ch.1









Ch. 2






不知道诺克提斯是出于什么想法才没有把吉尔伽美什的存在透露给任何一个人知道,包括他的国王父亲和那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小贴身侍卫,考虑到他才六岁,大约是那种新玩具不想和别人分享之类的心态吧。


擅自就把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假设成玩具的假神使发了通脾气,趁小王子去上他那堆劳什子课把他的玩具箱整个打翻在房间里,然后坐在一群积木块里开始复建乌鲁克城。


等吉尔伽美什·城建魂回过神来已经是被下课归来的诺克提斯吹得要与六神肩并肩了,木头堆起来的城池被他随手推倒,站起来提着小王子的后衣领把人提溜到小沙发上放好。不怎么爱笑的小孩子难得的笑容还没褪下去,不明所以地端正坐好看着金发神使在他面前蹲下来。


“小鬼,本王允许你直呼本王的名字。”吉尔伽美什突然这么说着,用两根手指拎起诺克提斯交握在一起的手并把右手拽了出来。


闻言小诺克提斯纠结地邹起眉毛,最近他眼睛里莫名的闪光越发明显了,此刻那些光也随着他的心情一同闪烁起来,“您为什么会自称为‘王’呢,如果被别人听到了会被抓起来的吧……明明路西斯只有父亲一个国王,难道您是其他国家的王吗?难道是涅非海姆?”王子更纠结了,这个邻国可不是什么能睦邻友好的好国家。


“泥葫芦王?胆子不小啊小鬼。算了,本王当然是王,这次先原谅你的无礼。听好了诺克提斯,将本王的名讳牢记于心吧。”






“原来您不仅是神使还是王而且还是——”小王子毫无皇家形象地站在沙发上跳起来,“剑圣大人!”


欸。


不过也得益于他的这股着爆棚的崇拜与兴奋劲,吉尔伽美什原本准备好的小动作统统没用上就直接通过暗示和诺克提斯结下了单方面的契约。说单方面是因为黄金王压根不打算把这事告诉诺克提斯,反正他现在还小,接着再等等暗示他不要对自己做出什么会消耗令咒的强制性命令就可以了。


不过鸡血上头的小王子好像没那么容易冷静下来,“柯尔说过‘吉尔伽美什’是世上对剑技武艺最为精通的人,在超脱了人类肉体的限制后几千年来无数前去挑战他的人几乎从没有人成功过。”星光在诺克提斯眼睛里熠熠生光,“我我我竟然能见到他……不对见到您!”


对吉尔伽美什而言未曾以剑阶被召唤算是一件遗憾事,毕竟那是所谓的“最强职阶”,不过作为弓阶最为优秀的单独行动能力平衡了他的不满,所以对职阶也没什么太大的意见。现在这种情况看来,这世界是有个胆敢盗取他名讳的杂种存在了。


“哼,本王没有什么是不精通的,区区剑技也能让你如此惊异,看来以后要好好教导教导你。”王挤开迷弟状态的小王子在沙发上坐下来,悠然自得毫不羞愧地接下了赞美。


“但是传言柯尔打败过你,这是真的吗?柯尔现在可是因此被称作不败将军呢。”


……


果然还是哪天抽空去把那个冒牌货处理掉吧。






诺克提斯在毫不知情下提供来的魔力简直充沛到难以置信,虽然与吉尔伽美什所熟知的魔力体系并不相同,有了这异乎强大的魔力他又开始了王的每日瞎逛。


那位剑圣他找去过,是个与剑技相反的十分温和的人,原因不明无法死去的剑圣在轻巧地挑开他所有王财攻击后问他要不要喝茶,带着扎了一肚子的宝具晃晃悠悠还真找来了一只茶壶。


吉尔伽美什看了眼剑圣随身佩戴的日式长刀,上面缠绕的某种气息打消了他将其夺来收入宝库的念头。两个同名非人类并排坐在石阶上等着剑圣的柴火堆把水煮开,自己都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老实的黄金王闲来无事便问起了那把刀。


“这本属于几年前我的一位挑战者。”剑圣的面具遮挡住了表情,不过声音却是意外的柔和,“一位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几乎是抱着来送死的态度前来挑战,不过的确是个强劲的对手。”


“你赢了?”


“我输了,唯一赢取的只有这把刀而已。”


“真是无聊的故事。”


“哈哈我可是一直都在等待着他来取回这把刀。”剑圣把长刀横放在膝头,轻轻拂过上面缠绕的珠串与珠串上的金属徽章。


终于喝上茶了的吉尔伽美什不感兴趣地哼了一声,站起身灵体化消失。






回到因索莫尼亚时王都下起了大雨,直接出现在小王子卧室里的吉尔伽美什没能找到人,抱着反正没事干脆逛逛路西斯王宫好了的心态,随便感知了一下名义上的御主所在的位置后黄金王闲庭信步溜达了出去。


诺克提斯气息所在的位置是在王宫正门前,等他走过去时看到的是被父亲抱在怀里熟睡的小王子。


站在大雨里的雷吉斯·路西斯·凯拉姆将幼子紧紧抱在怀中,雨水冲刷下无法判断男人是否在哭泣。路西斯的国王满脸痛苦地贴着儿子的脸侧,本就衰老于实际年龄的国王看起来仿佛突然苍老了数十岁。沉睡中的小王子什么都不知道,却伸出手附在了父亲面颊上。


停下在王宫门廊下的吉尔伽美什没有继续迈步,他意味不明地观看着雨水中的父子,发现情况的在下仆冲过来时隐去了。






跟在雷吉斯国王身后走进国王办公室里,毫不意外地被国王发现并出声邀请,吉尔伽美什大方地显出身形,坐在桌前的椅子上等着国王的发言。


“我知道诺克特最近交了个新朋友,并不是没有担心过,但显然阁下并不会做出什么会危害到他的事情,对吗。”雷吉斯落座在他对面的办公桌后,十指指尖相抵放在桌面上。那是来自于一位王者的审视。


吉尔伽美什颇为满意地换了个坐姿,稍微坐正了些。“人类的幼子是这世上我最容不得被危害的存在。”笑话,那小子是最适合的契约主,护着他还来不及。当然这话他是绝对不会说出口。


看样子雷吉斯已经观察过一段时间了,看他那副爱子心切的样子没想到能容忍未知因素存在于诺克提斯周围这么久,不亏是一国之君,真是够能稳的。


得到回答的国王放松了一些,他摩挲着左手上的指环,低声叹气,“吉尔伽美什先生,此刻我不是作为路西斯国王,而是诺克特的父亲,向你请求,请你在接下来的时光里,尽可能的陪伴并保护诺克特。”褪去国王的身份,雷吉斯作为一名父亲声音颤抖地发出请求。


吉尔伽美什不知道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他的小契约主发生了什么,而雷吉斯看起来也不像是个会随意请求别人的紧张过头的傻父亲。他挑起眉,向后坐进椅背里,好整以暇地等待着雷吉斯自己解释。


“你并非凡人,虽也并非诺克特所言的神使亦或是那位剑圣,我无法看透你的真实身份,”国王看着自己的指尖,在对于水晶的预言近乎绝望下他想尽可能抓住一切会对诺克特有利的希望,“诺克特会是下一任国王,并且是水晶与六神挑选出的真王——为拯救世界而降生的天选真王。这世界已经临近崩坏了,诺克特所担负的‘拯救’不会仅仅只是字面含义而已。我逃脱不了水晶与六神的选择,但是作为游离在这世界法则之外的你,是可以保护他的。”


“我凭·什·么要保护他。”


吉尔伽美什看着国王的瞳孔在一瞬间收缩,嗤笑着站起身,“本王的一切行为皆因本王自身意愿而起,只是承认了你一国之王的身份便妄想得到王的允诺,别让我太过发笑啊雷吉斯。”






等克拉鲁斯赶到国王办公室时,千疮百孔的房间内已经空无一人了。这位王之盾用手势安排下士兵们在隐藏起来护卫在城堡中,在四散的水晶状魔力中抽出大剑提在手中。他还可以使用魔法,说明雷吉斯暂时没有大碍,问题是国王现在人在哪里,又是被什么攻击了。


所以国王在哪。


国王在王子的房间里。


用天之锁捆着雷吉斯把这个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紧张到要死偏偏不愿意去看儿子的父亲拽到诺克提斯床前,为了能看到更有趣的事情而屈尊当了次好人,吉尔伽美什抱着胳膊看他在那小心翼翼给小王子顺头发。


在他耐心差不多要耗尽的时候诺克提斯终于醒了,揉着眼睛趴进了雷吉斯的怀里。


然后没辜负他难得的耐心,雷吉斯给出了回答。






“诺克特是我最重要的孩子。作为真王他必定要背负起巨大的责任,但我作为父亲,只想让他顺利而幸福地成长、活下去。”


“已经默认他活不久了吗。”


“希望你不要把这件事提前告诉他,在那一天来临之前,都……”


“好一个天选之王啊,你们路西斯王族不觉得自己就像是猪圈里的猪猡一样吗,好吃好喝喂起来最后只为了”血一样的眼睛里竖直劈裂出的瞳孔刀锋一般冷漠而锐利,“送去死。”


“爸爸?”揉着眼睛打着哈欠的诺克提斯推开门,光耀之戒的躁动让他无法继续安睡。


雷吉斯放下手臂,幻影剑们破裂为漫天水晶碎屑消散开来,他俯下身,把儿子抱起来走回了诺克提斯的卧室中。


门扉闭合前吉尔伽美什红色的眼睛在阳光下仿佛两滩血迹,随后,金色的身影消失在了走廊中。











TBC

评论(3)
热度(8)
© Link_Fail|Powered by LOFTER